高中三年級「校內校外社會服務」──《黃金屋》勵志電影分享會

高中三同學於六月二十二日,即結業禮當天下午,在多功能廳舉辦了一場《黃金屋》電影分享會,會上有幸邀請了來自慈幼中學的五位戲中演員,及該校駐校社工徐鳳薇小姐及《黃金屋》的主角阿森本人參與是次活動。

電影《黃金屋》講述威、龍、騏、森四位年青人,由荒廢學業,誤入歧途到犯罪入獄,入獄後改過自新,重拾學業的過程與經歷。分享會的目的是希望同學透過電影內容,了解劇中主角的經歷,認識到樹立正確人生方向的重要性。

分享會由畢業班同學主持,他們先介紹播放電影的目的,並分段加插人生交叉點環節,讓參加者討論。分享會共一百三十人參加,主要是初中年級同學,期間,同學反應熱烈,積極發問。電影播放完畢,台下同學自由發問,並由畢業班同學致送自製之感謝卡予慈幼中學的同學。最後,活動在勵志歌聲下圓滿結束。.

本校同學在活動後,隨即訪問了慈幼中學同學。慈幼同學認為我校同學籌備充足,做事認真,與現場同學反應不俗。

最後,在此鳴謝慈幼中學社工徐鳳薇小姐、五位慈幼同學及阿森出席是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