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惠州市實驗中學澳門特別行政區高美士中葡中學

締結姐妹學校意向書

為推動粵、澳兩地在基礎教育的交流與合作,促進締結雙方在教學、行政管理、人員交流等領域發展,在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前提下,兩校本著相互促進、友好合作原則,自二零零五年六月二十四日起,締結為姐妹學校。

姐妹學校雙方合作範疇包括:

  1. 兩校行政管理人員進行交流及分享經驗。
  2. 兩校教學人員在專業培訓、科研領域及課程開發等方面,透過觀摩教學、講座、學習營及研討等方式,開展合作與交流,以提高專業水平及提升教學質量。
  3. 兩校教師與學生組織學習、聯誼交流及各類比賽等活動,以加強對雙方地區的認識及增進情誼。
  4. 兩校家校組織互訪、分享經驗及促進家校合作。

姐妹學校雙方日後各項具體專案、細則、實施方案及所涉及的費用,由雙方透過協商,列明實施計劃的責任及承擔費用。

本《締結姐妹學校意向書》一式兩份,由粵、澳兩地建立姐妹關係學校校長簽署及蓋章,各存一份。

兩校同意,日後雙方可透過協商,修訂意向書內容或解除締結關係。

二零零五年六月二十四日於澳門

廣東省 惠州市實驗中學
澳門特別行政區 高美士中葡中學
鄧凡用校長
梁祐澄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