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葡學校運動會

圖片
本校記錄
初三仁班 朱妙連 何碧筠

 

由各中葡學校聯合舉辦的第八屆中葡學校運動會 , 於 2004 年 11 月 25 日及 26 日兩天假澳門蓮峰運動場舉行 , 來自兩所中葡中學 、 七所中葡小學 及四所中葡幼稚園,共 八百多名運動健兒參與了這一屆的各項賽事。

開幕當天 , 蓮峰運動場一大早已是座無虛席 , 氣氛熱烈。在和煦的陽光中 , 在綠油油的賽場上 , 運動員們忙於熱身 , 工作人員正忙於準備 , 啦啦隊熱情打氣 , 大家都展現了充沛的活力 , 場面十分熱鬧。開幕禮於早上十一時正式開始 , 伴隨著振奮人心的進場曲 , 各校師生紛紛列出整齊的隊伍 , 神采飛揚地魚貫入場。隨後 ,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林雨生上台致辭 , 他祝願運動員在比賽中獲得佳績 , 亦勉勵同學們應具備體育精神 , 不必過份在意得失 , 最重要是能在參與過程中 , 認識到運動會的真正意義乃在於鍛鍊身體及磨練意志。

運動員退場後 , 來自中葡幼稚園的一群小朋友首先為觀眾表演了體操節目「活力動感 lalala 」 , 只見憨態可掬的小朋友們跟著音樂節拍 , 一面轉動呼啦圈 , 一面作出種種俏皮可愛的動作 , 引來觀眾不斷的熱情歡呼。接著由中葡特殊教育學生表演了「輕輕鬆鬆啞鈴操」 , 在導師的引領下 , 他們靈活地舞動手上的啞鈴 , 做出一系列的動作 , 充分發揮了團體合作的精神 , 令人激賞。演出過後 , 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接下來由七所中葡小學的小學生合作表演健康體操──「雛鷹起飛」 , 整齊的隊列 , 再配合優美的動作 , 令人看得如痴如醉。最後 , 我校同學表演了精彩萬分的「活力彩巾操」 , 複雜的舞步 , 加上翻 騰 等難度動作 , 讓觀眾迭次喝采 , 把現場熾熱的氣氛推至高峰。

開幕禮完畢後 , 各項比賽隨即展開。只見賽場上的健兒們施展渾身解數 , 努力締造佳績 , 觀眾席上歡呼聲、喝采聲此起彼落 , 啦啦隊的彩球不停揮舞 , 台上台下都充分體現了體育精神。而我校在這屆運動會中奪得了男、女子 B 組和女子 C 組的全場總冠軍 , 成績令人鼓舞。

隨著一連兩天比賽的結束 , 運動會到了閉幕的時刻。各校運動員手持自己學校的旗幟 , 整齊地排列在賽場上 , 恭迎嘉賓進場。首先由我校校長梁祐澄致閉幕辭。他表示這次運動會順利完成 , 有十四個項目共十九人次刷新了大會紀錄 , 成績斐然 , 這全賴老師和同學們的不懈努力。他又勉勵一些失意於賽場的同學 , 即使失敗也不必氣餒 , 只要曾經全力以赴 , 便已取得成功。最後 , 他希望同學能從這次運動會中獲得啟發 , 把體育精神帶到學習和生活中。

梁校長致辭完畢後 , 運動會籌委會主席林雨生校長向澳門輔助救傷會致送了紀念品 , 隨後 , 大會司儀宣佈了各項賽果及進行頒獎 , 第八屆中葡學校運動會至此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