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士中葡中學
辦「健康生活營」促學生養成健康生活


為鼓勵學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高美士中葡中學於三月推行「健康生活獎勵計劃」,透過舉辦講座和協助學生制定作息時間表,由老師與家長合作督促學生,培養良好的起居生活習慣。

經過一個月後,部分參與同學養成了規律的生活習慣,做到生活有序,作息有常,學習態度也見明顯改善。學校為獎勵達標的同學,日前舉行了一項名為「健康生活營」的活動,組織二十多名學生,前往竹灣青年旅舍體驗健康生活。

生活營的內容主要為加強學生的公共衛生常識和推廣健康生活習慣,例如傳染病介紹及預防方法,如何保養身體,以及如何在起居飲食中作出有益健康的選擇等。導師透過互動遊戲,令學生對疾病及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通過小組活動和比賽,例如調製健康食物五青汁、十穀粥,自定健康生活計劃等,讓學生身體力行,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及健康狀況;營中還結合了大量的體適能促進活動,讓學生體驗運動的趣味與益處。學校期望透過生活營,讓學生發現健康生活並不沉悶,又能促進身心平衡發展,讓人生過得更充實、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