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至高一年級 “一人一書計劃”

閱讀能力是我們重要的學習能力。為推動閱讀風氣,培養同學閱讀興趣,提升同學的閱讀能力,本學年本校繼續舉行“一人一書”活動。高中二、三年級已於暑假期間進行,初一至高一年級的活動,將由即日起開始進行,安排如下:

為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養成閱讀習慣,提升閱讀能力;同時創設機會,讓學生學習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書籍。2017/2018學年本校將繼續舉行“一人一書”活動,詳情如下:

  • 每名學生購買課外讀物一本,於2018年1月15日或以前帶回學校,並同時提交該書推介報告* (內容須健康有益,不限語種,建議家長為學生預備的購書款項不多於澳門幣150元);
  • 提交書籍時須附上該書推介報告,學生須就所購書籍作口頭的讀書報告(中文科老師將作評量);
  • 所購書籍將登記在班級“一人一書”記錄冊內,學生可於“共讀”時間內閱讀,也可以帶返家。閱讀完畢,請放在班級讀書角內與同學分享;
  • 學年結束時,學生可將書帶返家,或與同學交換;也歡迎同學將書捐贈學校流動書庫,供全體同學借閱。

祝願同學們能好好享受逛書店、購書籍、看書本的樂趣。

溫馨提示:

  • 請同學們愛護班級的“一人一書”,與班內閱讀大使一起做好管理工作,這是班別的共同財產,謹記若要將這些書籍帶離課室必須登記。
  • 製作書籍推介報告請下載範本(同學完成後,可列印或電郵交予中文科老師)
  • 書海茫茫,好書在哪裏?同學購書前,可先參考本地或鄰近地區的圖書館或書店的網頁資料,參加閱讀達人們的意見再去購買心儀書籍,一定更事半功倍。

本澳書店資料:

書店 電話 地址
珠新圖書有限公司 28421307 澳門沙嘉都喇賈罷麗街11E號添發大廈地下
星光書店 28378734 伯多祿局長街43號
星光書店 (理工) 85993110 澳門高美士街澳門理工學院地下
宏達圖書中心 28335333 水坑尾街258號
宏達圖書中心 (氹仔花城店) 28335333 氹仔埃武拉街318號地下
澳門文化廣場 28338561 荷蘭園大馬路32號
正能量書房 62913005 河邊新街133號
一書齋 28581418 高地烏街 37-39 號
活力文化書店 28351922 連勝街57號A
文采書店 28365532 賣草地街裕興隆商場1樓
葡文書局 28515915 板樟堂街18-22號
聖保祿書局 28323957 主教巷11號
浸信會書局 28323476 伯多祿局長街41號地下
邊度有書 28330909 澳門連勝街47號地下

閱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