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同綠”頤康中心探訪活動

本校高中年級的黎鳯岐、李子進、司徒子浩、譚雪瑤、陳棠棠和Allison等六位同學,於12月2日下午2時半在黎志偉及龔皓怡兩位老師帶領下,到澳門馬黑祐頤康中心進行探訪活動。

是次活動的主題是“與你同綠”,一方面向公公婆婆宣揚注重環保的訊息,讓他們知道可以從自身做起,影響身邊的人一同保護環境;另一方面,也喚起同學們主動去關心身邊老人家的需要,進而培養同學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的精神。

當天同學們一早已到達該中心作預備活動,下午三時公公婆婆們坐滿整個中心後,活動正式開始。 黎鳯岐同學為大家進行講解保護環境的簡單方法,接著是重頭戲──與公公婆婆一起製作“環保聖誕樹”,同學們細心地引導公公婆婆將各人的手工飾物,逐一貼到畫紙上,組成一棵棵美輪美奐的聖誕樹,大家都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最後同學以美妙的歌聲帶領公公婆婆們一起獻唱。活動在大家努力下圓滿結束。

這次探訪,是本校“孩子創意計劃”一項延伸活動,期望學生更多關心身邊人及事,多去發現問題,及嘗試找方法去解決問題,讓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美好。同學活動中出色的表現,得到中心負責人及公公婆婆們的讚賞,向社區人士展現了高美士中葡中學學生美善的形象。透過活動,同學們除了學到與老人家溝通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走出參與社會服務的第一步,共同為澳門創造關愛社會獻出一分力量。

同學若想了解更多活動情況,可以觀看以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