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學校運動會於11月底圓滿結束 本校健兒獲獎眾多

2017月11月22至24日, 一連三天是公立學校舉行運動會的日子,亦是一年一度重要的學校教育活動之一。學校藉此為同學提供重要平台,讓大家展現平日努力學習的成果。

22日下午三時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雲集,包括教育暨青年局梁慧琪副局長、各級領導及主管人員,及各公立學校校長。梁慧琪副局長致開幕辭時,表示教育暨青年局一直秉持著澳門特區政府“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理念,開展各項教育工作;並勉勵同學學習奧運會“更快、更高、更強”的核心精神,“重參與、不放棄、不氣餒、不低頭”,堅持不懈,跨越困難,希望同學能超越自我,勇創佳績。在梁副局長見證下,運動員隨後舉行了宣誓儀式,各項精彩的表演也緊接開始。幼稚園同學活潑可愛,手中的五彩帶球閃閃發亮,充滿朝氣,小學同學的廣播操表演,動作整齊劃一,讓在場的每個人感受到他們的動感和活力。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同學的武術表演,功架十足,氣勢逼人,同學們舞動棍棒,虎虎生威。本校運動會也拉開了序幕。

24日本屆運動會在冬日暮色下圓滿結束。環看一連兩天半,各公立學校運動健兒在比賽中表現出奮勇拼搏、團結互助的精神;當運動員勝出競賽,力創紀錄,贏得佳績時刻,觀眾都報以熱烈掌聲,以示鼓勵;場內場外一片和諧氣氛,既熱鬧又激烈。

閉幕儀式上,各校健兒精神抖擻,在旗隊的引領下昂首闊步進場。儀式中,由本屆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主席,高美士中葡中學梁祐澄校長致閉幕詞。梁校長讚揚運動健兒們竭盡所能,精益求精,突破自己的極限;運動場內不止運動員努力拼鬥,背後還有為運動會謹守崗位、齊心合力,不遺餘力付出的工作人員,成為各項賽事的幕後英雄。本屆運動會得以順利結束,更是各公立學校一起努力的成果。藉著這次機會,各公立學校的學生不但可以聯繫感情,互相扶持,更應學會欣賞。希望來屆各校健兒能突破自我,抱持更高、更遠、更強的體育精神,再創佳績。隨着梁校長將會旗交移到下屆籌委會主席──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陳英倫校長手上,本屆中葡學校運動會也劃上美麗的句點。

本校運動會在是次運動會中獲得多個重要獎項,個人全場總冠軍包括有:

  • 女子A組個人全場總冠軍:李雅婷
  • 男子B組個人全場總冠軍:SALINAS, ALVIN JOHN REYES
  • 女子B組個人全場總冠軍:趙穎瑜
  • 女子C組個人全場總冠軍:YENSON NIKKI JADE MICHELLE FRANCIA

團體獎項則有:

  • 女子A組團體全場總冠軍
  • 男子B組團體全場總冠軍
  • 女子B組團體全場總冠軍
  • 男子C組團體全場總冠軍
  • 女子C組團體全場總冠軍

欲了解本屆運動會更多資訊,請按這裏登入本屆運動會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