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學校惠州市實驗中學來校交流

2018年1月底,姐妹學校惠州市實驗中學,來澳參與教育暨青年局“學校發展計劃十年成果分享會”開幕式表演,並蒞臨本校開展交流活動。

1月25日,惠州市實驗中學師生在該校張啟龍副校長的帶領下,一行14人抵澳。 26日上午,來校舉行了演藝交流活動。姐妹學校為本校師生介紹了該校學習情況,並送上《你還是那麼親》歌伴舞表演。《你還是那麼親》由該校藝術中心主任,惠州市音協主席王少輝老師作曲,花腔女高音歐陽嫻婷老師演唱,校舞蹈隊伴舞。姐妹學校的表演為同學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本校也為姐妹學校送上特色項目──花式跳繩和葡國土風舞表演。交流活動加深了兩校師生對彼此的了解,讓雙方的情誼更為深厚。

27日惠州市實驗中學師生連同本校葡國土風舞隊,一起參與“學校發展計劃十年成果”分享會表演,與本澳各家學校以及其內地姐妹學校一起展示各自學校的特色。活動更創設機會,讓姐妹學校之間加強合作,攜手共進。

本校自2005年與惠州市實驗學校締結成姐妹學校,該校為惠州市的重點中學,近日更獲評為全國特色學校,學校更著重體藝項目的發展,校內設有藝術教育中心,培養藝術特長生,具有獨特的教育特色。兩校建立姐妹情誼後,持續開展學習交流,不少師生到彼此學校,了解對方的教與學情況,收穫不俗。未來兩校將持續相關的合作,借助不同地區的教育發展優勢,提升本校教學發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