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利是封好EASY

農曆新年期間,派利是的開心,收利是的更高興。然而,每次拆利是時,心情可謂既興奮又無奈。左邊一疊利是錢,右邊卻是一堆利是封,留又不是,丟又浪費。大家有沒有想過利是封應如何處理呢?

為貫徹資源回收、循環再用的環保政策,我校響應環保局舉辦「回收利是封好EASY活動」,宣傳「少用新、多重用、唔好嘥」的環保訊息,將舊利是封重用回收,減少浪費紙張。

活動於21/2---11/3期間進行,由於學校有工程進行,這次活動在校本部及分校均設有利是封回收點。本以為學生分處兩校部,回收利是封數量一定較去年少,沒想到今年回收數目更勝去年,共收到滿滿的三箱,這樣「豐厚」的收穫實在有賴老師推動和同學們的積極參與。根據同學們反映,今年不用在利是封填上個人資料,既方便又省時,不亂塗鴉,利是封才可以循環再用,這樣才算是真正的環保嘛!亦有同學錯過了回收日期,但承諾不會丟棄,明年一定參與利是封回收活動。有老師表示會把完整無缺的利是封保留下來,即使是印有生肖圖案的利是封也一樣不丟棄,留待明年循環再用。

大家都很享受逗利是的快樂,但快樂背後每年都浪費很多紙張,十分不環保。利是最重要的意義是表達祝福的心意及「內涵」,精美的利是封只是錦上添花,利是封的新舊其實無需介懷! 精美的利是封如果只用一年,實在太浪費,回收再用一同為環保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