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Escola Secundária Carlos Amarante學校本校與締結成姐妹學校

在本澳教育暨青年局的穿針引線下,本校楊詠詩副校長和日間葡文部協調員Rovena Madeira老師遠赴葡國,於2月8日出席締結姐妹學校簽約儀式,與Escola Secundária Carlos Amarante do Agrupamento de Escolas Carlos Amarante學校締結為姐妹學校。是次簽約儀式在澳門駐葡萄牙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行,同行還包括澳門濠江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澳門坊眾學校、青洲小學的校長或副校長。

2019年為中葡建交40周年紀念,是次簽約儀式獲得有關單位高度重視,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大使蔡潤、葡萄牙教育部教育助理國務秘書亞歷山德拉.黎登(Alexandra Leitão)、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柯天蓮及教青局局長老柏生的見證之下,各學校與葡萄牙相應學校締結了姐妹情誼。

簽約儀式後,姐妹學校更迅速展開短暫交流,本校向姐妹學校校長送上師生們精心製作的學年主題中國剪紙,姐妹學校校長Hortense Lopes dos Santos也向我們贈送了她們學校所在地,葡國北部Braga市的風光畫冊,並歡迎師生們到訪。未來本校將與葡萄牙姐妹學校展開交流活動,促進兩地教與學、教師專業發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簽約儀式當晚,姐妹學校校長和本澳學校一眾學校代表,一同參與了學生福利基金委員與在葡留學的受助學生的晚宴。晚宴上除了和姐妹學校學校繼續交流外,在當地留學學生也介紹了他們的學習、生活,本校在當地學習的校友也特地為全校師生送上春節的祝福和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