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健康有約 ———「松山行」

現代學生,有些特別注重學業成績,有些喜歡上網聊天、玩手機等,普遍不注重運動。根據統計,現代學生的體質比上一代遜色。同學們是否應該動一動呢?本校地處松山附近,天朗氣清,如此優越條件,正是運動的好時機。

有見及此,本校健康校園小組舉辦了「我與健康有約----『松山行』」活動,目的是讓同學認識運動的重要性,鼓勵大家健立健康的生活習慣,在運動中培養堅毅精神。

活動於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1月16日期間逢周三下午放學後進行,由健康校園小組老師帶領有興趣參與的同學,一同進行約40分鐘的行山運動。沿途大家有說有笑,家庭瑣事、學業成績、人生規劃,無所不談,轉瞬間環山一圈的路程很快就完成了。

該活動已於日前進行頒獎,凡出席率達八成的同學,由健康校園小組贈送輕便運動背包以作鼓勵,共有9位老師同學獲獎。

青少年成長過程中,各方面需均衡發展,才能培養出良好的心理與生理質素,以爭取卓越的表現。建立恆常運動的好習慣,既有助紓緩青少年的壓力,還可強健體魄,提振精神,促進學業表現的提升,同時培養健康身心,讓新一代能夠愉快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