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學校惠州市實驗中學到訪本校

闊別多時的姐妹學校,惠州市實驗中學的師生,於本年2月28日至3月2日到訪本校,參加了本屆文化日活動,並與本校為未來加強交流進行規劃。

惠州市實驗中學的師生,在該校聶育松的帶領下,一行共20人,於2月28日下午抵澳。本校梁祐澄校長及一眾師生熱烈歡迎姐妹學校師生的來訪,交流隊伍抵校後,本校為來賓介紹了學校近年發展情況。

3月1日惠州同學參加了本校文化日活動,在上午的學習活動分享,向全校師生介紹了他們在惠州的學習生活情況,講解了惠州市實驗中學的發展歷程,同場同學也到臺上表演了笛子獨奏《大清山下》和歌曲《你們可知道》。

下午文化日開幕式上,惠州市實驗中學聶校長向本校致送當地風景名勝──惠州西湖的中國山水畫卷,本校也送上本年學年主題“心思求更新‧變革迎挑戰”的紀念品,以表達雙方的情誼。隨後,惠州同學先後送上合唱《七子之歌》、《我和我的祖國》、器樂合奏《賽馬》、男聲小組唱《天邊》、表演唱《歌劇魅影》、歌曲演唱《費加羅婚禮》,琵琶獨奏等表演,展示了姐妹學校的教學特色和同學多才多藝的一面。

惠州市實驗中學為惠州市直屬重點高級中學,以品德高尚、知識豐富、身心健康、勇於創新為育人目標,獲全國基礎教育名校等多項榮譽,校內設藝術教育中心,培養藝術人才。2005年與本校締結成姐妹學校,嗣後雙方一直開展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動。

是次惠州師生來校,展現了他們的藝術才能,感受到本校文化日活動的氣氛,並在本校師生陪同下參觀了澳門大學、澳門博物館,師生交流互動過程中,大家對近年彼此地區的文化、經濟、教育等發展有更多的了解,尤其惠州與本澳已同時成為粵港區大灣區的重點城市,大家共同的話題頗多。未來兩校將致力促進雙方合作,發揮所長,互補共進,推動地區的文化、教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