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求更新‧變革迎挑戰 ─── 本校文化日活動於日前舉行

為加強學生學習的興趣,為學生構建發揮才能的平台,展現學校多元文化的特色,本校“文化日”活動於本年3月1日舉行。在老師的指導下,本校學生參與了學習活動分享會、展覽、綜藝表演和各式攤位遊戲。活動得到各公立學校學生、家長會的大力支持,學生動手操作及籌劃活動的能力得到發揮,突破課堂學習及學科學習的框框,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活動吸引了家長、校友、回歸教育學員等,觀賞或加入同樂,校園內充滿歡聲笑語,氣氛熱鬧。

是日活動邀得各公立學校校長、家長會代表及學生會代表擔任主禮嘉賓,為活動主持開幕儀式。梁祐澄校長在開幕式致辭時指出,由於主大樓優化工程的開展,停辦兩年的“文化日”活動再次舉行,讓各公立學校、姐妹學校的師生再共聚參與,讓人欣喜。近日熱門的話題是大灣區,澳門在大灣區具有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角色,這個角色的特色在本校內充份展現出來。本校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言,亦兼容了葡文和英文。本校有中國籍學生,也有外籍學生,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創造不一樣的校園文化。公立學校亦將攜手合作,為澳門建立多元文化而努力。因為有宏大的包容力,尊重不同文化,展現不同文化,讓澳門創造出不一樣的風景。期望同學投入參加“文化日”活動,才能有所收穫,體會澳門不一樣的風景。

當天本校舉行了多場面向學生、家長、來賓及公眾的學習活動分享會和綜藝表演。上午,參與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暑期赴葡萄牙、澳州,以及到內地鄭州參與語言文化課程的學生,參加特區政府“千人計劃”赴滬杭的同學,以及到日本參加“Jenesys2018香港‧澳門高中訪日團”的同學以專題報告形式,和同學分享了外地學習與生活體驗,鼓勵同學努力爭取參與不同形式的學習活動,豐富閱歷。姐妹學校惠州市實驗中學的同學也分享了他們的學校發展,以及學習生活,並獻上精彩的表演,充分表現了他們的藝術才華。

下午綜藝表演方面,本校獻上普通話、葡語、英語朗誦,合唱團、葡國土風舞隊、流行舞隊、花式跳繩隊的同學,施展渾身解數,讓觀眾欣賞老師長期指導下,同學辛勞練習的成果,他們的表演贏得觀眾的喝采連連。來自各公立學校的中、小、幼同學,以及惠州市實驗中學的同學也獻上精彩的表演。

各科的攤位及課業展覽,亦同場舉行。各科攤位,寓學習於遊戲,向參加的來賓、同學介紹了學科學習的特色。課業展覽,創意紛呈,學生課業海報、攝影作品、環保手工等等,吸引了嘉賓、同學的目光。

本屆“文化日”還吸引了不少退休老師及校友回校,更有校友上台即時獻唱,令現場氣氛歡欣的氣氛更為熱烈。“文化日”也在一片歡聲笑語之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