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親子上山下坡健康餐

本校家長會與學校的健康校園小組聯合舉行「師生、親子上山下坡健康餐」活動。是次活動是屬於衛生中心推動的「健康城市資助計劃2018/2019」活動之一。藉此活動加強家校合作、促進親子關係,推動健康生活態度,增強身體素質,培養環保意識等。

「登山健行」前一天傍晚,滂沱大雨,令大家擔心活動能否如期進行。30/3早上,天色乍晴乍陰,但不減大家登山興致。老師、學生、家長及工友共計有四十人參加,還邀請了環保山藝導師領路,及指導行山的技巧與注意事項等。校長雖有公務在身,也特意在出發前來為我們打氣、加油,拍下全家福,留住神采奕奕的一刻。

路環「石面盆古道」,是路環最具歷史性和最古老的道路。昔日路環與澳門半島只依靠水路聯系,島上並無道路,黑沙村民與路環村民的一切商貿往來、物資交換等活動,全賴這條迂迴曲折、地勢陡峭的山路。

領路導師說「行古道,除了用腳走,還需要用眼看,用心體會」。沿路拾級而上植物資源豐富,其中不乏本澳罕見特色品種。「石面盆」大家不忘拍照取水,體會一下昔日路環居民取水之苦。走完兩百多級石級,終於到登上路環最高點172米處,疊石塘山----好漢坡,恍惚有“澳門在我腳下”的感覺呢 !

活動前還準備了膠袋、手套及夾子等,教導家長、同學清理沿途垃圾,讓大家認識環保工作的重要性。師生家長沿途有說有笑,一邊運動一邊欣賞翠綠山林,聆聽蟲鳴鳥叫,拍照留念,實在是一項養生健身又能增進感情的好活動。

運動過後,師生、家長共進健康的自助午餐,飯桌上氣氛融洽,大家一邊進餐一邊繼續未完的話題,回味行山樂趣,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

「登山健行」,讓大家親近自然、強健身心,希望透過這次體驗,協助大家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從自己做起,身體力行,推而廣之,最終達至共同構建“健康城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