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語中的,預防子女誤入性陷阱》性教育講座

資訊科技發達及網絡便利,現今的子女從不同途徑接觸到性的資訊,往往帶着很多性的迷思,所以父母應及早向他們灌輸正確的性觀念,以免他們被不良的刊物及社會風氣所誤導。

為此本校家長會,透過氹仔活動中心協助邀請家庭治療師張雪玉女士進行一場《如何一語中的,預防子女誤入性陷阱》專題講座。

導師指出,家庭是提供子女性教育最佳的場所。父母與子女建立良好的親子溝通、平等的關係,當子女遇到情感問題,或是性問題時,家長能開放地、坦誠地與子女溝通有關性方面的話題,能幫助子女釐清對性的疑惑,藉此建立正確的性觀念。導師又強調,子女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家庭中渡過的,是在父母的照顅、教育下成長的。所以,家庭環境、父母平日的言談、舉止、教育對子女有着潛移默化的影響。對於性問题的學習父母更是重要的教育者,其在孩子性教育中的作用是無可替代的。

是次講座出席人數約有六十多人,有效地向家長傳遞了“性”教育是闗愛與品格教育的訊息,而正確的“性”教育除了能提升子女保護自己及尊重他人的意識外,同時對子女的健康成長起了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