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進校園活動

2021年“政協委員進校園”系列第三站”政協委員話你知”活動,於4月23日於本校舉行,全體高中同學參與了活動。

是次活動獲主辦單位,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高度重視,該會名譽會長、全國政協委員梁勵女士,以及對外事務委員會、南京市政協委員陳志玲為主講嘉賓。馬志毅會長、吳士芳理事長,及楊道匡監事長等共7位嘉賓出席活動,各嘉賓均為各省市的政協常委或委員,中聯辦政協工作處副處長級助理吳國權先生也出席活動。

兩位主講嘉賓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與全國政協會議,這兩會的重要精神,向學生作了簡明而扼要的介紹;並分享了她們參與政協工作的經驗與得著。值得一提的是主講嘉賓之一,梁勵女士是我校的前任校長,一直關心著本校的發展和同學的成長,她更特意針對本校學生的特質,鼓勵同學發揮中葡雙語的優勢,與內地大灣區發展接軌,開拓國際視野,把握機遇,放眼未來。

互動環節上,讓學生就自己感興趣的問題向主講嘉賓發問。同學對澳門的政協委員及其工作十分感興趣,他們沒想到澳門有多逹400位政協委員,且政協委員工作對澳門青少年的國情教育工作有很大貢獻。大家透過活動活生生的上了一節國情教育課,部分同學對將來參與服務澳門工作產生興趣,向主講嘉賓提問如何可以參與政協工作。政協委員亦勉勵同學,在學生時代要專注學習,打好基礎,才能在未來埋頭苦幹的同時,仰望星空,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

過去,學生們多是從書本上認識「政協」的組織,政協實際工作對同學們來說,是很遙遠及生活較少能接觸到的。""政協委員進校園"" 活動,讓學生可與政協委員真正的面對面交流,是難得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