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親子健康行山遊”

2022年1月8日上午,家長會舉辦了“親子健康行山遊”活動,並邀得資深山藝導師陳俊明老師帶領家長、校長及師生一行近四十人,前往路環石面盆古道,享受假日陽光,親近大自然,沿途飽覽離島的美景之餘,透過師生、親子互動,促進家校的彼此合作。

是日天公作美,風和日麗,一行人沿石面盆古道拾級而上,山藝導師陳俊明老師沿途講解路環獨特的地貌、動植物生態環境,大家近距離觀察了澳門多棵的假菩提古樹,讓認到菟絲子等植物的藥用價值,還發現以保護色隱藏在樹幹上的小蜥蜴,靜上在小水窪青蛙,躱在石洞內的小蛇,趣味盎然。過程中大家親身體會到認識生態環境的重要,學習保護生態環境的知識。

一路上大家且走且看,也一路交流生活的見聞,融洽自在。不經不覺大家已登上好漢坡,俯瞰路環群山壯麗景觀,最後大隊到達石面盆古道黑沙海灘一邊的出口後,驅車前往午膳。席上導師就沿途所見向大家提問,以深化大家的見聞,大家熱烈舉手回應,是日旅程也在一片歡愉聲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