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化日

2021/2022學年展現本校多元文化特色的文化日活動於2月25日舉行。

當天在和暖的冬日陽光下,同學齊聚操場一同參與文化日的開幕式。

開幕式上,同學高唱校歌,歌聲響徹學校操場。接著梁祐澄校長致辭。校長指出因疫情關係文化日活動曾經暫停,今年能在陽光下再次舉辦,大家都十分期待。文化日已有廿多年歴史,不少校友都會在文化日回校參與活動、探望師長及緬懷昔日的學習生活,今天亦樂見不少校友回來了,文化日早已成為校友重要的校園回憶。而預備表演、攤位遊戲等都需要大家的努力投入,例如前一天晚上家長已回校準備美食,可見文化日活動能成功舉辦,有賴很多工作人員背後的努力參與,希望同學不要辜負家長、老師及同學的心意,能夠滿載而歸地享受活動。接著是精彩的表演節目,包括打響頭炮的合唱團音樂劇“閃亮人生”,緊接著是中、葡、英朗誦、葡國土風舞、流行舞及樂隊共十多項精彩表演,同場還有各科的攤位遊戲及家長會主理的美食攤位。同學邊看表演,邊參與攤位遊戲,從活動中學習,一起渡過了一個歡樂的黃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化日吸引了不少退休教職員工和校友回校,大家一起參與各項活動,享受家長們精心炮製的美食,一起緬懷過去在校園生活的點滴,校友Marcelino、青原更粉墨登場,為大家帶來感動人心的音樂,場面溫馨,氣氛熱烈。文化日已成為高美士師生心中別具意義的校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