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學年開學

9月5日早上,本校中、小、幼及各校外課程舉行了2022/2023學年開學禮。

天上午9時,梁祐澄校長於多功能廳,為中學同學介紹了新學年新的變化。

梁祐澄校長首先代表歡迎新到校的師生,並向全體師生講解本學年主題“多元文化齊相聚,和諧校園樂共融”背後的涵義。本學年是高美士中葡中學具歷史性的一年,本校繼續設有日間中文部、中學回歸教育,日間葡文部除初中課程外,增設了小學和幼兒教育階段課程,讓學校成為一條龍學校,學校課程更為多元,校園的文化相信更為豐富,期待同學們未來,能在多元文化的氛圍之下茁壯成長;更期望同學能守望相助,共同建立共融的校園。

梁校長也介紹了學校領導的變化,除梁祐澄校長和楊詠詩副校長外,黃崢志副校長加入了高美士的大家庭,連同本校行政主任馮素慧老師、訓輔主任黃芷娟老師、教務主任黃雪瑩老師共同負責學校的管理工作。面對新的變化,期望同學能更珍惜能上學的日子,尤其在六、七月疫情的發生後,到學校學習這些看似理所當然的事,在疫情間也變得不容易。因此,梁校長以“夢想成真不是奇跡而是累積”的座右銘,鼓勵同學天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改變自己,一點點地邁進,成就自己的夢想。

當天下午及晚上,梁校長亦分別主持了少年感化院課程及中學回歸教育課程的開學禮,為新學年拉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