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日 22/23

為展現本校多語言教育的特色,透過不同活動模式,鼓勵和推動學生學習語言,本校於2月24日舉行一年一度的“文化日”活動。本學年有小學和幼稚園的同學,以及家長們的參與,讓同學更深切感受到本校多元文化共融的氛圍。

“文化日” 開幕式於當天下午3時舉行,梁祐澄校長致辭時表示,本學年文化日有中、小、幼,中葡文部,不同國籍的同學聚首一堂,正回應本學年“多元文化齊相聚,和諧校園樂共融”的學年主題,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讓文化日成為大家在高美士學習生活中的一段重要回憶,也讓文化日成為學生展現才華的重要平台。

本學年文化日活動受到同學們的歡迎,除了學科攤位人流絡繹不絕,學生作業展引來不少同學駐足觀賞,最吸引人的是各項節目表演。開幕式上幼稚園小朋友的土風舞展現了葡國文化特色,中、小學同學以電子琴和牧童笛合奏《We Will Rock You》、《龍的傳人》,讓人感受中西文化的交融。其後,中學同學葡語歌曲演唱、中國古風歌曲表演為大家帶來悠揚的樂韻,武術、流行舞和花式跳繩等1表演,收獲了觀眾不斷的掌聲;中學回歸教育同學的魔術和泡泡夢表演,吸引了台下大小朋友的目光,也充分展現了我校同學多才多藝的一面。文化日也吸引了不少校友回校,更有校友粉墨登場,羅倩儀、曾露露、李天使等一眾校友加入了花繩隊表演,徐青原、蘇偉麟、曾慶欣也連同樂隊培訓班殷巧兒導師,也登場獻技。直至夜幕低垂,伴隨著同學們熱烈歡呼,樂隊同學傾情演出,本年文化日在既熱鬧又意猶未盡的氛圍下之拉上帷幕。

文化日中除表演外最受歡迎是家長會的美食義賣攤位,大家爭相去品嘗家長的手藝,所有收益,扣除成本後,將撥入家長會的慈惠金,以幫忙有需要的同學,大家能大快朵頤,更可幫助到有需要的同學。

此外,為紀念小幼同學加入高美士的大家庭,學生特別設計了小幼校服的鎖匙扣,作為本學年紀念小禮物,大受同學們的歡迎,大家爭相換領。

文化日舉辦多年,已成為本校特色活動。本屆活動圓滿結束,有賴各位師生共同努力,期待來年大家能在文化日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