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未屈服》MV 以愛同行  拒絕欺凌

Good Morning Good Reading

好書推介

教育暨青年局

高美士家長會

高美士校友會

高等教育升學資訊網

借場表格

流感處理指引


教學連結

中央圖書館
網上閱讀平台

澳門地理

中國地理

世界地理

初中回歸資訊科MGM課程

初一倉頡字碼表

倉頡輔助字型練習

校內中文打字練習

中文打字比賽

基本法網上教材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惠州市實驗中學

(31/08)

21/22學年開學禮 及 分班查詢

21/22學年將於1/9(三)開始,請同學於當日上午8:50,穿著整齊校服返抵本校以出席開學禮。

開學日初一年級的放學時間預計為上午11:00,初二至高三年級預計為上午10:30。

同學可以透過以下分班查詢連結,查詢本學年所就讀的班別。

分班查詢


(30/08)

2021年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成績公佈

請利用以下連結,查詢本年度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成績。查詢電話:28331093。




總考試網頁   成績查詢


(10/05)

21/22學年各級用書書單/Manuais Escolares do ano lectivo 21/22

請利用以下連結檢視各級用書書單:


(10/05)

2021年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接受報名

本年度8月份之初中回歸特別總考試(自薦試)現已接受報名。報考截止日期為2021年8月9日。請見以下連結瀏覽有關考試詳情,查詢電話:28331093。




總考試網頁


(13/05)

21/22學年餘暇活動課程現已開放報名

21/22學年擬開設餘暇活動課程簡介已置於以下連結,報名用的連結亦已開放,請初二至高二同學於5月28日前完成報名。





餘暇活動課程簡介    報名連結


(04/05)

與青年有約 ── 中國航天日專題活動2021

為讓學生深入了解國家航天事業和科普工作的開展情況,增強學生對國家的榮譽感和使命感,本校日期分別組織學生參加“與青年有約——中國航天日專題”活動。




詳細資料


(30/04)

全澳學生朗誦比賽

在中、英、葡三科老師的帶領下,初、高中共16名同學參加了第35屆全澳學生朗誦比賽。同學賽前花了不少心血作預備,於4月17日出席比賽,獲得不俗成績,獲獎名單如下...




詳細資料


(30/04)

“愛自己”主題分享會

為提升學生心理健康,培養積極的人生觀和學習態度,本校公民科邀請了《Teenagers,WAKE UP!》 作者Samantha de Senna Fernandes特地來校,於4月份分別與初一至高一各級同學主持了“愛自己”主題分享會。她以青年人的身份和視角,和同學真誠地分享了自身曾因皮膚問題而遭受同輩歧視及欺凌,以及用半年時間反思自己的生命及人生目標、最終寫成《Teenagers,WAKE UP!》一書的心路歷程。

詳細資料


(25/04)

班際籃球賽

由本校學生會舉辦的班際籃球賽於日前舉行,經過一輪輪激烈競爭,初、高中各獎項已名花有主,獲奬班級...





詳細資料


(23/04)

政協委員進校園活動

政協委員進校園活動2021年“政協委員進校園”系列第三站”政協委員話你知”活動,於4月23日於本校舉行,全體高中同學參與了活動。是次活動獲主辦單位,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高度重視,該會名譽會長、全國政協委員梁勵女士,以及對外事務委員會、南京市政協委員陳志玲為主講嘉賓。馬志毅會長、吳士芳理事長,及楊道匡監事長等共7位嘉賓出席活動,中聯辦政協工作處副處長級助理吳國權先生也出席活動。

詳細資料   澳日報導1   澳日報導2


(24/04)

閱讀嘉年華

為了慶祝“4‧23世界閱讀日”的來臨,本校在4月19日至4月23日展開了“閱讀嘉年華”活動,圖書館特意舉辦一系列活動,推動校內的閱讀氛圍。透過新書書展、作家講座、電影共賞、讀書會、遊戲和共讀活動等,讓同學渡過了一個豐富又充實的閱讀周。


詳細資料


(22/04)

《共老》作者分享講座

為配合本校“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特別邀請了《共老》一書的本地作家,校友李嘉美(李悅程) 到校分別於4月21及22日共讀時間,為初、高中同學舉行講座。嘉美學姐以“愛的陪伴”及“無悔人生”作主題,分享了她照顧年老嫲嫲的寫實記錄──《共老》一書的創作心路歷程,書中不僅真實記錄了學姐與嫲嫲的抗癌的經歷,也分享了學姐對親情的珍惜和付出,請學弟妹要珍惜身邊最愛的人,學習與家人融洽相處,不要讓自己在失去至親時才懂得後悔。

詳細資料    李悅程FB專頁    李悅程IG專頁


(12/04)

中文科書法比賽

為認識中國文化,弘揚國粹,本校中文科於日前舉辦校內書法比賽,得獎作品現於學校大堂展出,歡迎同學前往觀賞。





詳細資料


(28/03)

“Me To We” 一級運動攀登課程

為培養同學挑戰自我的精神,發掘其潛質,本校組織12名初中同學,參加了共10小時的一級運動攀登課程,挑戰爬上駿菁活動中心的攀爬牆。活動中同學認真學習,積極參與,認識了攀登的基礎技巧、器材使用及安全守則,學習到與人溝通的技巧,自信心也得以強化;更重要的是同學在過程中感受到成功完成挑戰任務的喜悅,體會到同儕支援的重要,收穫豐富。

詳細資料


(27/03)

“晴Teen”宿營活動

在本校輔導機構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的組織下,本校以初中一年級學生為對象開展了“晴TEEN”小組活動。“晴TEEN“小組除每周定期為學生舉辦體驗式學習活動,3月27及28日更組織多名初一同學,參與兩日一夜宿營活動,同學通過具挑戰性的活動,例如行夜山,讓學生突破自己、克服恐懼,團隊合作的精神也得以加強。

詳細資料


(13/03)

學生會組織同學探訪保護遺棄動物協會

為向同學傳揚“尊重生命”的意識,學生會組織下,黃芷娟老師帶領了多位同學,目前探訪了保護遺棄動物協會(AAPAM)。活動中同學們除了解了該機構的宗旨、服務範圍及運作模式,動手學習照顧該會收養的小動物,並送上早前學生會舉辦的慈善活動籌得的一部分善款,為這些被棄養的小動物送上小小心意。活動讓同學們親身感受到照顧小動物所需的愛心和耐性,更認識到學習做一個負責任主人的重要。

詳細資料


(01/03)

21/22學年招生 ── 三月份招生錄取名單

請曾於早前參與本校招生考試的考生,利用以下連結檢視錄取情況。






錄取名單       招生網頁


(08/02)

警紀訓練營

本校日前組織學生,參加了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所舉辦的“青年警紀訓練營”活動。警紀訓練營在路環的保安高校內進行,活動為期一天,內容豐富,包括紀律訓練、步操、體育鍛鍊、繩索體驗等;過程中,同學們發揮了自律、挑戰自我和團隊精神。此外,同學也參加了關於民防的專題講座,提高了防災意識和自救能力。活動也讓同學們對警務人員工作有更深入認識。

詳細資料


(07/02)

體驗教育助理引導員課程

2月6日及2月7日,本校組織15名學生有領導潛能的學生,參加了由青年領袖探索協會舉辦的”體驗教育助理引導員課程”第一階段活動。這兩天同學參加了攀爬、團隊建立等歷奇活動,以發掘學生的潛能,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參加同學積極投入、勇於嘗試,做到突破自己,為未來的挑戰作準備。”體驗教育助理引導員課程”共有5階段活動,完成課程的同學將獲發助理引導員證書。

詳細資料


(06/02)

學生會”影影相‧大抽獎”賀年活動

2月5日下午放學後學生會舉辦了”影影相‧大抽奬”賀年活動,同學踴躍參加。活動當天,有的同學們在視覺藝術科老師和工友精心佈置,充滿節日氣氛的大堂留下倩影;也有同學在中文老師的指導下即席揮毫,書寫揮春。學生會還滿有心思的準備了大抽獎,獎品有賀年擺設、掛飾、口罩,讓大家一起感受春節的熱鬧氣氛。

詳細資料


(05/02)

歲晩大掃除

為藉歲晚“掃舊迎新”,並響應市政署”學校清潔巡禮”活動,本校於2月5日下午舉辦了”大掃除”活動。在各班老師一聲令下,各班同學分工合作,一起為課室“梳洗打扮”。經大家的努力除“邋遢”後,不少班級也在課室內貼上不同的裝飾,景象煥然一新,讓人感受迎接新春的喜悅。




詳細資料


(04/02)

“陽光小組”活動

為培養初中一及二年級具有發展潛能的學生,提升其抗逆能力,本校舉辦了”陽光小組”,開始組織同學利用每周四午休時段,舉辦體驗式學習活動,創造發展平台,以提升學生的自信心、肯定自我價值。2021年2月4日首次活動上,參加同學表現積極。期望未來同學能再接再厲,珍惜每個學習機會,讓身心茁壯成長。




詳細資料


(25/01)

2020/2021學年班際跳繩比賽

為豐富同學的學校生活,培養健康生活習慣,推廣花式跳繩活動,本校於日前利用康體時間,舉行“2020/2021學年班際跳繩比賽”...





詳細資料


(19/01)

13名應屆畢業生獲內地高校錄取

本校13名應屆高中三年級學生,日前參加內地高校保送生考試,成功獲錄取,學生未來將修讀的高校及科...





詳細資料


(15/01)

肢體動漫劇《三個和尚》

2021年1月15日,本校組織初中二年級同學,觀賞中華文化藝術發展協會承辦,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擔綱演出的肢體動漫劇《三個和尚》。該劇取材自古諺:“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曾獲多項世界級和國家級獎項,演出的精彩演出,吸引了同學的目光。



詳細資料


(13/01)

攻城利器──投石器科學比賽

2021年1月13日自然科學科舉辦了“攻城利器──投石器”科學比賽。在老師和學生義工協助下,高中一、二年級同學順利完成比賽,現場氣氛良好,參賽者積極投入,工作人員盡責認真,流程順暢,學生努力完成目標,相信是次活動,能為每位同學帶來寶貴的學習經驗。



詳細資料


(27/12)

花繩隊參加"2020/2021全澳學生跳繩比賽"獲佳績

本校花式跳繩隊同學日前參加”2020/2021全澳學生跳繩比賽”榮獲多個獎項,成績不俗。獲獎名單如...





詳細資料


(20/12)

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升旗儀式

2020年9月3日下午,本校組織學生前往參觀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圖片展。圖片展由澳門基金會、澳門口述歷史協會合辦,共展出70多幅珍貴歷史圖片,輔以簡明的歷史故事和圖片說明,旨在培養同學的愛國愛澳意識。



詳細資料


(19/12)

本校同學獲“科學定向解密”比賽優異獎

2020年12月19日,陳咏桐、勞啟杰、James、洪子傑,及黃毓禧同學在吳紹傑老師的帶領下,代表本校參加了由力報和科學館合辦的“科學定向解密”比賽。過程中,學生發揮了團隊合作精神,各司其職,運用科學知識,完成各項科學解題任務,最終獲得優異獎。同學敢於挑戰困難的精神,值得嘉許。



詳細資料


(18/12)

回歸學員共慶佳節

為與中學回歸教育學員共迎聖誕佳節,本校特別為同學舉行“送祝福‧迎聖誕”活動。12月14日起學員們撰字祝福字句,掛於聖誕樹上為大家送上祝福。18日晚舉行了互動遊戲及大抽獎活動,氣氛熱烈,同學們特地為送出抽獎禮物的老師表達感謝。



詳細資料


(14/12)

色社活動暨學校運動日

2020年12月14日上午為色社競技活動日。活動開始由同學們獻上精彩的啦啦隊操,場上掌聲連連,叫好聲不斷。隨後分別進行了翻數字牌、跳麻包袋、珠行萬里等團隊競技活動,色社間互相競爭,社員盡力為色社打氣,氣氛熱烈。



詳細資料


(04/12)

水果分享活動

一如往年,本校繼續參與教青局和衛生局合辦的“水果FUN享日”活動。同學們獲派蘋果,為配合防疫工作,大家雖未能在課室一起即場分享,但同學們也十分雀躍,一起拍照留念。




詳細資料


(04/12)

初中一學生品格生活營

為提升初中一年級學生應對日常生活的技能,培養其自覺、自律的品格,2020年12月4日本校組織全體初中學生參加“品格生活營”活動。活動以生命教育為切入點,培養學生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同時懂得保護、愛惜自己身體,讓學生有生活技能實踐的機會。在經驗豐富的導師帶領下,同學們投入參與,獲益不少。

詳細資料


(02/12)

高中回歸教育學員獲澳門理工學院錄取

高中回歸教育應屆畢業學員,多年兼顧工作和家庭,利用工餘時間,努力向學,不少取得優異的成績,本學年合共5名學員,以優異的學習表現,獲澳門理工學院錄取,將於新學年升讀大學,他們的積極向學精神,讓人欽佩。




詳細資料


(01/12)

14名應屆畢業生獲本澳大專院校錄取

本校共14名應屆高中畢業,以優秀的成績及表現,獲本地大專院校錄取名單如...





詳細資料


(24/11)

初中三同學石排灣廚藝中心體驗學習

2020年11月24日初中三年級同學前往石排灣廚藝中心,參加廚藝學習體驗活動。在中心廚師的細心指導下,同學們體驗了廳餐食物烹調的過程,他們完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食,惹人垂涎。




詳細資料


(22/11)

領袖生訓練營

本學年本校繼續為學生會及風紀隊學生舉辦“領袖生訓練營”,在學生輔導員及輔導機構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的協助下,活動順利舉行。透過兩日一夜的體驗式學習及營會活動,提升本校領袖生的自信心、自我挑戰精神,以及加強了領袖生的團隊合作能力。



詳細資料


(17/11)

貴州從江老師到校交流

配合教青局與從江縣人民政府合作的“貴州省從江縣教師隊伍能力提升培訓項目”,4名從江縣英文教師於11月16日起到本校跟崗學習,期間參與了英文的座談,共同備課、觀課、議課等活動。透過雙方的互動,大家對彼此教學情況有了更多的了解,也為日後的交流奠下基礎。



詳細資料


(16/11)

多位同學獲家長會嘉獎

2020年11月16日週一升旗禮上,本校邀請了家長會會長Benas Ayrelyn Lobaton女士及家長會幹事Yenson Felicisima Francia女士來校頒發2019-2020學年家長會獎學金。凡上學年各班第一名及成績品行有明顯進步的學生,經評選後可獲家長會獎學金及家長會進步獎。



詳細資料


(15/11)

多位同學獲家長會嘉獎

日前本校同學在中文科老師帶領下,參加由澳門學生聯合總會主辦的“第二十屆澳門學生硬筆書法比賽”,多名同學獲獎,名單如下....




詳細資料


(11/11)

栗子節嘉年華活動

為紀念葡萄牙聖馬丁日這個傳揚仁愛和慶祝豐收的節日,公立學校每年均聯合舉辦“栗子節嘉年華”活動。配合防疫措施,今年的“栗子節嘉年華”定於11月1日,各校於校內舉行活動。當天,同學們聆聽了栗子節由來的廣播,觀看了“栗子節嘉年華”活動回顧短片。本校更利用康體時間,組織初中同學進行“跳麻包袋”比賽,並安排了葡國土風舞表演。葡文部同學則為各班送上小禮物。同學們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氣氛。

詳細資料


(09/11)

本校同學獲“外交知識競賽”二等賽

為加深學生對國家發展的認識,瞭解外交知識和國際形勢,9月下旬黃志坤老師帶領了陳咏桐、陳詠茹、蘇偉倫、袁玉研和Nikki同學參加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聯合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承辦“第十一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同學們於賽前積極備戰,最終獲得了二等獎,師生出席了2020年11月9日舉行的頒獎禮。

詳細資料


(08/11)

合唱團同學參加“道德經歌唱比賽”獲佳績

李慧嫻老師帶領下,順利完成了第十屆道德經歌唱比賽,同學們表現優異,結果,由李天使、James、Darlene、陳咏桐四位同學組成的隊伍獲得組合組冠軍。另外,在校際組比賽中,合唱團則獲季軍。



相關資訊      詳細資料


(01/11)

花式跳繩隊代表本校參與“青年‧展藝嘉年華”表演

本校花式跳繩隊的優秀表演一直受到讚賞,2020年11月1日獲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的邀請,出席了該會主辦的“青年‧展藝嘉年華活動”,同學們展現了努力訓練的成果,活力十足的表演,贏得在場觀眾如雷的掌聲。



詳細資料


(31/10)

本校兩組同學獲本屆“創意行動挑戰賽”七大特色故事獎

2019/2020學年,本校以色社小組為單位,組織了全校性的創意行動計劃,並選出兩組表現優秀組別,參加本校崇新文化協會主辦第九屆創意行動挑戰賽,其中綠色6組(歐遠輝老師及李健國老師帶領)及橙色8組(雷淑華老師帶領)兩組獲選入本屆賽事的“七大特色故事”,同學的表現值得嘉獎。



詳細資料    橙社第8組活動    綠社第6組活動


(30/10)

學生會萬聖節活動“驚嚇屋”

為豐富校園生活,學生會同學們花盡心思,借萬聖節把禮堂佈置成“驚嚇屋”,讓同學經歷被“驚嚇”的過程。活動新奇古怪,受到同學們好評,欲罷不能,不斷延長結束時間才能滿足參加同學的需求。



詳細資料


(24/10)

陳咏桐同學參加“青年建言平台活動”

為青年參與社會事務創設建言平台,培養他們關注社會時事的觸覺,營造青年理性表達意見的氛圍,提升參政議政能力,有助未來特區政府修訂與青年相關措施時作為參考,為澳門的發展儲備人才,本校特別派出學生會幹事陳咏桐同學參加是次活動。



詳細資料


(23/10)

國粹及藝術家進校園系列活動

為提升學生對中華文化藝術的鑑賞能力,傳承中華文化,在教青局的安排下,廣東粵劇院特別組團到本校舉行傳統戲曲藝術欣賞及體驗活動。



詳細資料


(20/10)

學生會幹事就職

本學年學生會於2020年10月19日早會上舉行了就職儀式,儀式上新舊會長進行會印交接儀式,幹事成員在全體學生見證下,宣誓為學校,為同學服務。



詳細資料


(19/10)

冼慧敏同學獲“第二十二屆校際辯論比賽”初賽最佳台下發問獎

2020年10月19日本校陳詠茹、陳咏桐、何梓鳴、黎鳳君、冼慧敏及柯立言,共6名同學,在李惠芳老師帶領下,參加了第二十二屆校際辯論比賽初賽。同學的表現進步可喜,當中冼慧敏同學於比賽中獲得最佳台下發問獎項。雖然未能成功晉級,但同學獲得參賽的寶貴經驗。



詳細資料


(15/10)

”可疑人物闖入校園”防災演習──獅子行動

為確保校園安全,2020年10月15日本校舉行“可疑人物闖入校園”防災演習,並將演習命名為“獅子行動”。期間,全校師生均按校內防災指引作應對,演習順利完成。是次演習獲警察總局、治安警察局及教青局人員的大力協助,派員到校觀察,並為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了寶貴意見。



詳細資料


(12/10)

風紀授章儀式

2020年10月12日,本校風紀隊在全校學生的見證下舉行了授章儀式。本學年開學開始,風紀同學已緊守各自崗位,為維護學校秩序與安全而努力。在疫情後首個升旗禮上,本校授章予各位風紀同學,期望同學能配合風紀隊的工作,共建安全美好的校園。



詳細資料


(01/10)

71周年國慶升旗儀式

為培養學生愛國愛澳的精神,本校每年10月1日於國慶日均會組織同學回校出席升旗儀式。本年高中三年級全體同學回校參與儀式,儀式後,同學一起欣賞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誕生歷史短片,讓同學加深了解升旗儀式背後的意義,感受一代一代中國人民努力成果。



詳細資料


(30/09)

學生會“燈謎猜猜猜”活動

為了讓中學回歸教育新舊學員互相認識,共慶中秋佳節,在學生輔導員的組織下,舉行了中秋迎新活動。活動透過互動小遊戲,猜燈謎等活動,增加了學員間的認識和互動。



詳細資料


(25/09)

中學回歸教育中秋聯歡及迎新活動

為了讓中學回歸教育新舊學員互相認識,共慶中秋佳節,在學生輔導員的組織下,舉行了中秋迎新活動。活動透過互動小遊戲,猜燈謎等活動,增加了學員間的認識和互動。



詳細資料


(20/09)

君子球隊奪得多個聯校賽獎項

為了讓中學回歸教育新舊學員互相認識,共慶中秋佳節,在學生輔導員的組織下,舉行了中秋迎新活動。活動透過互動小遊戲,猜燈謎等活動,增加了學員間的認識和互動。



詳細資料


(10/09)

學生會為老師送上感恩小禮物

為感謝老師的循循善誘,耐心關懷和悉心教導,學生會特別預備了杯墊和潤喉糖作小禮物,借9月10日教師節,向老師表達謝意及感恩之情。楊詠詩副校長代表接受禮物,同學們也細心地將禮物交到老師的辧公枱上。



詳細資料


(03/09)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圖片展

澳門特區成立踏入21周年,2020年12月20日一早高中二年級同學特地回校參加了升旗儀式。儀式後,楊詠詩副校長為同學回顧澳門特區成立多年來的各項驕人成果,提醒同學在享受發展成果的同時,也要留意疫情對澳門的發展造成的衝擊,好好裝備自己,為應對未來挑戰作預備。



詳細資料


(01/09)

2020/2021學年開學

梁祐澄校長1日及2日,分別主持了日間部課程、夜間部課程,少年感化院課程、新濠博亞高中回歸課程、路環監獄初中回歸教育課程的開學禮。各場開學禮中,校長以本學年主題“逆境砥礪創新象,自主共學同成長勉勵同學。



詳細資料


瀏覽較早前的校園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