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健康促進」這一個概念是世界衛生組織率先提出的,簡單來說,這是一個推廣健康的策略,透過學校所有成員的通力合作,為學生和教職員工營造良好的教學環境,使學校成為一個有益於生活、學習與工作的健康場所。同時,亦透過建立完善的架構,務求達到推廣、維護及保障學生和教職人員健康的目的,培養學生健康的生活習慣和掌握個人生活技巧等。

本澳在推行「學校健康促進計劃」方面屬起步階段,在過去的兩個學年,教育暨青年局與衛生局曾經合辦了兩次交流分享會及相關的培訓課程,邀請了外地一些專家學者,以及在推廣「學校健康促進計劃」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果的校長與本澳學校分享經驗,並於2005/2006學年邀請了5間學校參加先導計劃,進展情況理想。

本校為了推廣健康校園的理念,將信息推廣至社區每個部份,增加透明透明度,為同學們提供一個網上的空間供同學們提供更多的健康信息而設立本站,當中得到本校同學、老師、校長及瀏覽本網頁的人士支持,深感榮幸,望日後本站能提供更多,最新的健康資訊,回報社會!

2007/10/25

澳門士多紐拜斯大馬路100

高美士中葡中學

健康校園小組

連絡方式:

電話: (00853)-2855-8078

傳真: (00853)-2852-3208

電子郵件: healthyeslclg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