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未屈服》MV 以愛同行  拒絕欺凌

Good Morning Good Reading

好書推介

智愛中文平台

Wiseman Education

智愛葡文平台

流感處理指引

教育暨青年局

高美士家長會

高美士校友會

高等教育升學資訊網

18/19日間部校曆表

18/19夜間部校曆表

借場表格(.pdf)

借場表格(.doc)


教學連結

智恆電子書網站

中央圖書館
網上閱讀平台

啟慧中國語文
流動學習計劃

中文每日一篇

英文每日一篇

葡文每日一篇(中文部)

葡文每日一篇(葡文部)

澳門地理

中國地理

世界地理

初中回歸資訊科MGM課程

初一倉頡字碼表

倉頡輔助字型練習

校內中文打字練習

中文打字比賽

基本法網上教材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惠州市實驗中學

教育暨青年局
手機應用程式
教育暨青年局手機應用程式

(26/08)

2019年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 --- 口試時間安排

請有份參與本年度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語言科口試的考生,利用以下連結瀏覽有關時間安排。


考試專頁   口試時間安排


(17/07)

2019年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通知

本年特別總考試的經濟與會計科及電學與電工科考前諮詢,將於今晚8時(17/7/2019),在本校主大樓106室舉行,請已報名參加上述兩科考前諮詢考生準時出席。其餘各科因報名人數不足,將不設考前諮詢,考生如有問題,可致電本校查詢,電話28331093。


詳細資料


(16/07)

2018/2019學年結業禮

2018/2019年度,高美士中葡中學結業禮於七月十五日上午假本校禮堂舉行。結業禮在悠揚的校歌聲中揭開序幕。梁祐澄校長緊接致辭。校長指出一個學年即將結束,現在是同學收割成果的重要時刻了。校長建議同學向自己發出信函,透過自問自答以達到反省與檢視,藉此清晰自己的整體表現,也總結學年的美好與不足。這樣,來年便能更好地規劃學校生活以及人生目標。

詳細資料


(14/06)

19/20學年畢業班第二次總測驗安排

有份參與本學年第二次總測驗的同學,請下載以下檔案檢視輔導及測驗安排。




輔導及測驗安排


(14/06)

貴州省從江扶貧助學・肇興侗寨三天之旅

為了促進親子關係,加強學生品德教育,培養中華民族血濃於水的愛國情懷,高美士中葡中學家長會早前獲教育暨青年局資助,舉辦名為「希望之旅---貴州省從江扶貧助學・肇興侗寨三天之旅」的扶貧助學行動,獲得家長、老師及學生積極響應,共有三十六名團員日前按計劃出發,前赴當地參與相關活動。


詳細資料


(15/05)

19/20學年餘暇活動報名

本校初二至高二同學,由即日起可以利用以下連結,選擇五個19/20學年的餘暇活動志願。




報名專頁   活動簡介


(09/05)

《如何一語中的,預防子女誤入性陷阱》性教育講座

資訊科技發達及網絡便利,現今的子女從不同途徑接觸到性的資訊,往往帶着很多性的迷思,所以父母應及早向他們灌輸正確的性觀念,以免他們被不良的刊物及社會風氣所誤導。為此本校家長會,透過氹仔活動中心協助邀請家庭治療師張雪玉女士進行一場《如何一語中的,預防子女誤入性陷阱》專題講座。

詳細資料


(07/05)

本校君子球隊獲獎

2018/2019全澳君子球公開賽及聯校賽自2018年10月開始進行循環比賽,男女子A、B隊經過多場比賽後,終於在2019年4月21日進行決賽,本校君子球女子A隊成功衛冕冠軍,其餘各隊均獲得不俗成績,……




詳細資料


(02/05)

展藝平台「糖度放大鏡」

鑑於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發現,糖攝入過多會使體重增加,較易患上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某些癌症等。日前健康校園小組利用本校「展藝平台」為同學們展示一場以「飲品」為主體,「糖度放大鏡」的健康生活推介活動。今次活動還邀請了二龍喉中葡小學五年級及六年級同學一同參與。活動開始,首先由兩位同學講解攝入過多糖的害處,例如:糖會影響鈣質吸收,導致骨折;糖使人的體質呈酸性,減弱抵抗力;糖甚至會明顯縮短壽命……

詳細資料


(04/04)

師生、親子上山下坡健康餐

本校家長會與學校的健康校園小組聯合舉行「師生、親子上山下坡健康餐」活動。是次活動是屬於衛生中心推動的「健康城市資助計劃2018/2019」活動之一。藉此活動加強家校合作、促進親子關係,推動健康生活態度,增強身體素質,培養環保意識等。「登山健行」前一天傍晚,滂沱大雨,令大家擔心活動能否如期進行。30/3早上,天色乍晴乍陰,但不減大家登山興致。

詳細資料


(20/03)

2019年8月份自薦學生(初中)特別總考試現已接受報名

本年8月份之初中回歸特別總考試(自薦試)現已接受報名。報考截止日期為8月9日。請見以下連結瀏覽有關考試詳情,查詢電話:28331093。



詳細資料


(27/02)

19/20學年招生 --- 新生取錄名單

請利用以下連結,下載早前新生面試的取錄名單。



取錄名單   詳細資料


(20/03)

19/20學年招生

本校日間中文部將於3月1日~3月9日招生,有意報讀者可利用以下連結瀏覽有關招生章程。



下載表格   詳細資料


(13/03)

共慶中學回歸教育開辦20週年

為慶祝本校中學回歸教育開辦20週年紀念,經熱心學員的組織,於本年3月1日在學校多功能廳舉行學員聚餐,師生一起分享相伴走過學習之路的點滴,場面溫馨熱鬧。是次聚餐活動,以“攜手同行,追夢成真”為主題,除了有不少新老學員參與,也邀得參與過中學回歸教育工作的一眾師長,包括教青局學校管理暨行政廳阮佩賢廳長、教育研究暨改革處黃逸恒處長、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陳英倫校長、一眾老師,以及校外合作伙伴少年感化院余佩琳院長、美高梅代表王秀庭小姐等蒞臨出席。

詳細資料


(12/03)

本校文化日活動於日前舉行

為加強學生學習的興趣,為學生構建發揮才能的平台,展現學校多元文化的特色,本校“文化日”活動於本年3月1日舉行。在老師的指導下,本校學生參與了學習活動分享會、展覽、綜藝表演和各式攤位遊戲。活動得到各公立學校學生、家長會的大力支持,學生動手操作及籌劃活動的能力得到發揮,突破課堂學習及學科學習的框框,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詳細資料


(11/03)

姐妹學校惠州市實驗中學到訪本校

闊別多時的姐妹學校,惠州市實驗中學的師生,於本年2月28日至3月2日到訪本校,參加了本屆文化日活動,並與本校為未來加強交流進行規劃。惠州市實驗中學的師生,在該校聶育松的帶領下,一行共20人,於2月28日下午抵澳。本校梁祐澄校長及一眾師生熱烈歡迎姐妹學校師生的來訪,交流隊伍抵校後,本校為來賓介紹了學校近年發展情況。

詳細資料


(06/03)

千人計劃參加同學分享赴滬杭得著

本年3月1日,參與“千人計劃”上海領袖生交流及杭州體藝活動交流的同學藉文化日上午學習活動分享時段,為全校師生介紹了赴滬杭的得著。“千人計劃”為澳門特區政府推出的青少年培養項目活動,由特區政府行政長官辦公室總負責,澳門基金會為執行單位,旨在培養和發掘學校內的青少年學生,成為本澳持續發展的儲備人才。

詳細資料


(05/03)

我與健康有約 ———「松山行」

現代學生,有些特別注重學業成績,有些喜歡上網聊天、玩手機等,普遍不注重運動。根據統計,現代學生的體質比上一代遜色。同學們是否應該動一動呢?本校地處松山附近,天朗氣清,如此優越條件,正是運動的好時機。

詳細資料


(20/02)

本校花繩隊在全澳學生交互繩比賽中獲4金、5銀、3銅佳績

本校花式跳繩隊於2月17日派出合共33位同學的隊伍,參與全澳學生交互繩比賽並獲得佳績。花繩隊同學們精彩表現吸引不少同學駐足觀賞,比賽時他們有不俗的發揮。讓人欣喜的是獲15歲以上男女子混合組別冠軍的隊伍,更獲選參與2019年7月於香港舉辦的“第十屆亞洲跳繩錦標賽”的團隊參賽資格,實在可喜可賀。

詳細資料


(15/02)

葡萄牙Escola Secundária Carlos Amarante學校本校與締結成姐妹學校

在本澳教育暨青年局的穿針引線下,本校楊詠詩副校長和日間葡文部協調員Rovena Madeira老師遠赴葡國,於2月8日出席締結姐妹學校簽約儀式,與Escola Secundária Carlos Amarante do Agrupamento de Escolas Carlos Amarante學校締結為姐妹學校。是次簽約儀式在澳門駐葡萄牙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行,同行還包括澳門濠江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澳門坊眾學校、青洲小學的校長或副校長。

詳細資料


(19/12)

特區成立暨聖誕新年慶祝會

本校2018-2019年度特區成立十九週年暨聖誕新年慶祝會在12月19日於多功能廳舉行。家長會嘉賓、校友亦蒞臨參與是次活動。慶祝會上校長講述了節日的來歷及意義,提醒同學雖然佳節當前,也不應只顧自己玩樂,要不忘幫助有需要的人。

詳細資料


(13/12)

澳門、香港禁毒教育體驗行

為加強親子關係,增進家長之間的友誼,本校家長會一直致力舉辦各項親子活動。近年青少年濫藥情況令人關注,且有年輕化和吸食毒品多樣化的趨勢,對身心造成嚴重影響。有鑑於此,今學年分兩次進行禁毒體驗營活動。希望藉此向青少年及家長傳遞禁毒訊息。該活動由家長會與澳門青年挑戰綜合培訓中心合辦,並由社工局支持。

詳細資料


(27/11)

運動會資源回收活動

轉眼間,公立學校運動會資源回收活動至今已踏入第12個年頭。活動舉辦多年,成功令資源回收的概念植根於各校師生心中,大家都養成了把垃圾分類的好習慣。這次運動會中,我們一如既往,在運動場、檢錄處、小賣部及同學座區內設置多個資源回收站。在老師指導下,環保義工隊自發組織,進行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工作。

詳細資料


(30/10)

學生會歌唱比賽現已接受報名

有興趣參與比賽的同學,可利用以下連結填寫報名表格,或直接向高二智班麥善恆(216室)、高二勇班陳可兒(203室)報名。初賽日期為11月28日(三)下午4:00於多功能廳舉行,決賽日期為12月19日(三)下午2:30於多功能廳舉行。請參加者於11月20日(二)下午4:30-5:30,將參賽歌曲的背景音樂交到學生事務室(117室)。

報名表格


(23/10)

全校旅行之環保活動

為提高學生對愛護環境、減少廢物的認識,鼓勵學生「知行合一」,實踐環保生活,本校於10月19日(星期五)秋季旅行當天舉行了兩項環保活動,讓同學在愉快的旅行中,躬身推動環保。其一是「環保之星分分賞」,此活動今年已第六次舉辦。形式是要求同學在進行燒烤活動前先統計人數,控制食物量;同時鼓勵同學自備餐具、水樽,盡量減少使用即棄餐具。活動結束後,建議同學把剩餘食物及物資帶回家,以免浪費資源。最後要求同學收拾垃圾,清理燒烤爐,保持環境清潔。

詳細資料


(03/10)

捐月餅 送愛心

中秋佳節是中國人值得慶祝的傳統節日之一。親友之間餽贈月餅、品嚐月餅的習俗,在今天仍然盛行。商家餅店爭先推出不同口味的月餅禮盒,吸引市民大眾選購。大家忙着買月餅、收月餅。但是,佳節過後不少月餅原封未動,幾乎每家每戶總會有吃不完的月餅,或被隨意咬幾口便捨棄,甚為可惜!

詳細資料


(20/09)

教師節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為了向老師表達愛戴之情、感恩之心,是日早上,家長與學生們藉着佳節,分別向老師們送上心意。九月的秋風送来陣陣清爽,九月的陽光送上熱情的祝福。家長會會長與一眾幹事,為表揚及感謝老師日以繼夜不辭勞苦地工作,對學生付出無怨無悔的關愛和輔導,一大清早來校參加升旗禮活動,並向校長、全體教職員工致送水果,感謝老師們對子女的辛勤教導。

詳細資料


(01/09)

自薦學生(初中)特別總考試成績公佈

已報考本年度自薦學生(初中)特別總考試中/英文科口試的考生,請利用以下連結檢視考試成績。




考試專頁    檢視考試成績


(31/08)

18/19學年開學禮及分班名單查詢

18/19學年將於3/9(一)開始,請同學於當日上午9:00,穿著整齊校服返抵本校以出席開學禮。

請利用以下連結查詢本學年的分班名單。


分班查詢


(27/08)

自薦學生(初中)特別總考試中/英文科口試時間安排

已報考本年度自薦學生(初中)特別總考試中/英文科口試的考生,請利用以下連結瀏覽有關考試時間安排。




檢視口試時間安排


(17/07)

17/18學年結業禮

2017/2018學年結業禮於7月16日(一)上午假本校舉行。結業禮揭開序幕,先由梁祐澄校長致辭,並以剛結束的世界盃足球賽為喻,勉勵同學要欣賞球員在球賽時的拼搏精神及團隊合作性,以追求極致之心努力追尋理想,提醒同學趁學期結束檢討過去及計劃未來,不要只顧物質上的享樂,應該努力追求知識,避免因物質引誘障礙自己的成長,最後梁校長祝願全體同學有一個豐盛而有意義的暑假。

詳細資料


(04/07)

回收膠袋、 循環再用

為了加強學生的環保意識,培養回收和循環使用膠袋的習慣,促進減廢,健康校園小組已連續九年舉辦 “循環再用、回收膠袋” 活動。這項活動一直得到全校師生、工友、回歸教育學員的踴躍支持,大家盡量將可再用的膠袋摺疊成三角形投入回收箱。21/6下午放學課後,健康校園小組老師帶領三位初一同學,把膠袋送到菜市場,供攤販循環再用。

詳細資料


(01/06)

18/19學年輔助課程報名

本校同學即日起可以利用以下連結,選擇五個18/19學年的輔助課程志願。




報名專頁   課程簡介


(14/05)

本校跳繩隊連奪三冠

本校跳繩隊日前參加澳門跳繩總會主辦的全澳學生跳繩嘉年華,我校隊伍力壓二十所學校逾四百多名運動員,奪得中學組及兩項跳繩操賽事冠軍。




澳門日報報導   14/5升旗禮合照


(19/04)

師生、親子上山下海健康餐

本校家長會與學校的健康校園小組聯合舉行「師生、親子上山下海健康餐」活動。是次活動是屬於衛生中心推動的「健康城市資計劃2017/2018」活動之一。藉此活動加強家校合作、促進親子關係,推動健康生活態度,增強身體素質,培養環保意識等。

詳細資料


(11/04)

2018年8月份自薦學生(初中)特別總考試現已接受報名

本年8月份之初中回歸特別總考試(自薦試)現已接受報名。報考截止日期為8月9日。請見以下連結瀏覽有關考試詳情,查詢電話:28331093。



詳細資料


(15/03)

18/19學年招生章程 及 取錄名單公佈

本校日間中文部將於3月1日~3月9日招生,有意報讀者可利用以下連結瀏覽有關招生章程。

另外,曾參加3月10日的面試考生,可利用以下載結瀏覽取錄名單。

取錄名單   下載表格   詳細資料


(22/03)

回收利是封好EASY

農曆新年期間,派利是的開心,收利是的更高興。然而,每次拆利是時,心情可謂既興奮又無奈。左邊一疊利是錢,右邊卻是一堆利是封。大家有沒有想過利是封應如何處理呢?為貫徹資源回收、循環再用的環保政策,我校響應環保局舉辦「回收利是封好EASY活動」,宣傳「少用新、多重用、唔好嘥」的環保訊息,將舊利是封重用回收,減少浪費紙張。

詳細資料


(14/03)

以綠色・健康早餐為你打開新的一天

「一日之計在於晨」,如果配合一頓豐富早餐,這天便有更美滿的開始。 健康校園小組於三月份利用科學堂為初中一同學推行「綠色・健康早餐活動」。活動開始,同學開開心心食早餐,同學帶備的早餐有:鹽分高的撈麵、高糖的朱古力餅、高熱量的美式快餐,亦有同學準備了水果,乳酪、自家炮製的三文治、沙津、燒賣青菜麵等。老師就各同學帶來的早餐來分析,何謂『健康早餐』、『早餐的重要性』等,

詳細資料


(28/02)

關懷長者 ── 菲籍學生融入社區

為鼓勵本校菲籍學生關懷澳門社區,在公民科黎志偉及龔皓怡老兩位老師陪同下,高中年級學生黎鳯岐、李子進、司徒子浩、譚雪瑤、陳棠棠和Allison、鍾文皓同學,於2月10日帶領初一年級菲籍學生到澳門青洲老人中心進行探訪活動。是次活動主題為“關懷”,學生通過宣傳環保訊息,傳揚“關懷世界 ”的信念,帶動同學們主動關懷社區有需要的人士。

詳細資料


(14/02)

迎新送舊全校清潔活動

為加強學生對環境衛生的重視,並配合農曆新年前大掃除的傳統習俗,2月13日下午3:00—4:25,全校師生總動員,響應民政總署的號召,齊齊動手將校園來個大清潔。期望透過活動,讓同學們明白校園環境的潔淨與衛生,對同學們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也讓學生意識到保持環境清潔,不單是工友們的工作,也是校內每一位成員應盡的責任。

詳細資料


(13/02)

姐妹學校惠州市實驗中學來校交流

1月25日,惠州市實驗中學師生在該校張啟龍副校長的帶領下,一行14人抵澳。 26日上午,來校舉行了演藝交流活動。姐妹學校為本校師生介紹了該校學習情況,並送上《你還是那麼親》歌伴舞表演。《你還是那麼親》由該校藝術中心主任,惠州市音協主席王少輝老師作曲,花腔女高音歐陽嫻婷老師演唱,校舞蹈隊伴舞。

詳細資料


(22/12)

公立學校運動會於11月底圓滿結束 本校健兒獲獎眾多

11月22至24日, 一連三天是公立學校舉行運動會的日子,亦是一年一度重要的學校教育活動之一。學校藉此為同學提供重要平台,讓大家展現平日努力學習的成果。梁慧琪副局長致開幕辭時,勉勵同學學習奧運會“更快、更高、更強”的核心精神,希望同學能超越自我,勇創佳績。

詳細資料


(21/12)

“與你同綠”頤康中心探訪活動

本校高中年級的黎鳯岐、李子進、司徒子浩、譚雪瑤、陳棠棠和Allison等六位同學,於12月2日下午2時半在黎志偉及龔皓怡兩位老師帶領下,到澳門馬黑祐頤康中心進行探訪活動。

詳細資料


(05/12)

2017/2018學年“一人一書”計劃

閱讀能力是所有學習能力的基礎,是應對未來生活各種挑戰的關鍵能力,學生透過閱讀,習得知識,因此閱讀能力也決定了學生的學習能力和競爭能力。為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養成閱讀習慣,提升閱讀能力;同時創設機會,讓學生學習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書籍。

詳細資料


(04/12)

運動會資源回收活動

轉眼間,公立學校運動會資源回收活動至今已踏入第11個年頭。活動舉辦多年,成功令資源回收的概念植根於各校師生心中,大家都養成了把垃圾分類的好習慣。這次運動會中,我們一如既往,在運動場、檢錄處小賣部及同學座區內設置多個資源回收站。在老師指導下,組織環保義工隊,進行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工作。此項工作通過多年推動,在運動場內傳遞環保訊息。

詳細資料


(31/10)

「環保之星分分賞」活動

為提高學生愛護環境及減少製造廢物的意識,鼓勵學生「知行合一」,實踐環保生活,本校於10月20 日(星期五)秋季旅行當天舉行了「環保之星分分賞」活動,讓學生在愉快的旅行中,推動環保。是次活動要求學生在進行燒烤活動前先統計人數,控制食物量;同時鼓勵同學自備餐具、水樽,盡量減少使用即棄餐具。

詳細資料


(09/10)

捐月餅 送愛心

中秋佳節是中國人值得慶祝的傳統節日之一。親友之間餽贈月餅、品嚐月餅的習俗,在今天仍然盛行。但是,佳節過後不少月餅原封未動,或被隨意咬幾口便捨棄,甚為可惜!最常見的恐怕是發現放在一角或冰箱內的月餅已過期,最後連「掉月餅」也似乎成為「傳統習俗」。

詳細資料


(20/09)

高美士中葡中學家長會及學生會慶祝教師節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培養教育一個人才是長久的工作,非常不容易。尊師重道是中國的優良傳統,每年9月10日教師節,是我們向老師表達敬意,感謝老師為教育事業作出貢獻的重要日子。




詳細資料


瀏覽16/17學年的校園消息 >>>